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中新网:2018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石狮闽南理工学院举行

发布人员:牛效礼 新闻来源:中新网福建 发布日期:2018-11-24 09:51:59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3日电 (牛效礼)23日,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暨庆祝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举行。

闽南理工学院学子作教育成果展示。 牛效礼 摄

闽南理工学院学子作教育成果展示。 牛效礼 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姜会林,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市长黄春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

据了解,闽南理工学院作为地处泉州市的民办本科大学,肩负着为泉州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专注内涵发展,聚焦转型改革,围绕泉州五大产业布局专业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与会领导嘉宾为闽南理工学院综合教学楼培土奠基。 牛效礼 摄

与会领导嘉宾为闽南理工学院综合教学楼培土奠基。 牛效礼 摄

在开幕式之后举行的2018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上,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上,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元鼎表示,论坛旨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民办高等教育改革成功实践与理论创新成果,激发福建省民办高校内在动力,推进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现场,厦门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朱崇实以《“一带一路”与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就我国高等教育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如何“走出去”,发表演讲,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

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在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上作学术分享。 牛效礼 摄

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在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上作学术分享。 牛效礼 摄

厦门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傅明星、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任丽娟代表论文作者上台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

本次论坛面向全省民办高校共征集论文47篇,并汇集成册。与会者表示,此次论坛上,他们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了友谊。

福建省民办教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从无到有,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中,福建省民办高等院校改革发展的势头很好。

主办方表示,本次论坛,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结合各高校的办学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各自办学的特点,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特色办学,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聚焦转型发展,推动福建省民办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完)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8/2018-11-23/426903.html

上一条:市场信息报: 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盛典隆重举行
下一条:石狮日报:弦歌不辍二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写在闽南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