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市场信息报: 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人员:黄添洪 新闻来源:市场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8-11-24 10:14:06

8FCF

繁花似锦,二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

盛世如歌,新时代立德树人再展宏图。

市场信息报讯(本报福建信息采集中心 黄添洪 通讯员 唐小虎)2018年11月23日,闽南理工学院在石狮宝盖校区隆重举行建校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欢聚一堂,共商强校大计,共谋未来发展,共叙往昔情谊。

1998年,闽南理工学院(其时为石狮长兴工业学校)从一个小村庄里扬帆起航,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十年三阶,不断砥砺奋进,发展壮大。2008年11月23日,闽南理工学院揭牌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十年后的今天,闽南理工学院校园再次嘉宾云集、彩旗招展,共庆闽南理工学院20周年华诞。

892F

上午9时,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暨庆祝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在宝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姜会林,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市长黄春辉,省市、石狮市相关部门,及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大会。

5B1E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历年来省、市各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对社会各界、兄弟院校、各位专家的关心帮助,对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董事会决心与全校师生员工以建校20 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我校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荣传统,让闽南理工学院走向新的灿烂和辉煌。

6051

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李永苍作学校发展报告

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李永苍在会上作学校发展报告。他指出,经过二十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学校已经具备本科高校基本的办学规模和较完善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规范,师资队伍稳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立,教学改革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工作迈出可喜的步伐,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获得社会好评。他还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作出更大的成绩。

\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致辞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代表福建省教育厅对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表示祝贺。陈国龙指出,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理工特色,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聚焦转型发展。他希望闽南理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教40条”,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国龙同时表示,福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帮助闽南理工的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6149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致辞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在会上致辞。他指出,闽南理工学院作为地处我市的民办本科大学,肩负着为泉州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专注内涵发展,聚焦转型改革,围绕泉州五大产业布局专业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表示,泉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也希望闽南理工再接再厉,站在新起点上,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闽南理工20年的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了闽南理工的创办者、支持者和为之辛勤的奋斗者们的远见卓识与奉献精神,对闽南理工成绩辉煌的20年华诞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展望未来,姜会林说,闽南理工学院不仅能培养出本科生、硕士生,在不久的将来,还能够培养出研究生,不仅能够承担部、省级科研任务,还能承担国家重点科研任务。

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代表石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辞。黄春辉指出,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年来,始终立足“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定位,为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表示,站在建市30周年的新起点上,石狮正深入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发展战略,实现这一目标,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石狮市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视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促进高等教育与产业建设融合发展。

2001级校友代表、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识别事业群CEO廖生焕代表校友祝福母校20岁生日快乐。他表示,回首三年大学生活,正是在追求上进的过程。宝贵的三年经历也是他塑造品格、学习做人、获取知识、掌握本领最重要的时段,对一生的生活、工作和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他满怀深情地说,饮水思源,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源。真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黄爱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学校二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表示将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履行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做一个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2015级社会体育专业徐川强代表在校生送上祝福,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不负青春、砥砺奋进的决心。

会上还举行了向捐赠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仪式和向境外校庆庆贺团赠送纪念品仪式。

\

与会嘉宾为闽理游泳馆奠基

8B63

与会嘉宾为闽理综合教学楼开工奠基

\

与会嘉宾为闽理校大门揭彩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部分嘉宾还一同参加了闽南理工学院游泳馆奠基仪式、综合教学楼开工奠基仪式、校大门竣工揭彩庆典仪式等活动。

作为此次校庆活动重头戏,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闽南理工学院校友总会换届、及闽南理工学院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等三个活动分别于当日下午、晚上在该校隆重登场。

此外,该校各二级学院还同期举办了教学成果展、校友座谈会、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布展一新的校史馆,盛装迎接各界嘉宾检阅、各位校友回家。闽南理工学院精心制作的20周年校庆宣传画册、校庆宣传片也于22日上午成功首发。


原文链接:http://www.scxxb.com.cn/html/2018/rdgz_1124/631993.html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中新网:2018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石狮闽南理工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