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泉州晚报:石狮公安巾帼志愿服务队学雷锋进校园筑平安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1 14:37:33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通讯员庄绵绵)为迎接全国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当代大学生维权法律意识,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石狮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闽南理工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学雷锋、进校园、筑平安 巾帼在行动”法制文化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中,石狮市公安局妇委会主任杨春风将法律普法教育书籍发给闽南理工学生代表,引导学生从书籍中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

随后,进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刑侦大队反诈骗中队副中队长王巧凤结合一系列防网络电信贷款诈骗案例,详细阐述了学生应有的防骗技巧,为大学生们敲响警钟,加强防范意识。

最后,还进行了融知识性、趣味性、法律性于一体的法律知识抢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相抢答,场面热烈而有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了广大学生普法水平,开展了一堂别样的法制课。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力地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同时也展示了女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3/08/content_462802.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名单公布 闽南理工学院上榜
下一条:石狮日报:央视《传承的力量》栏目组来石拍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