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在全国模拟经营大赛拔头筹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2 11:27:35


本报讯 日前,第15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石狮的闽南理工学院参赛团队夺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第15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 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120支高校队伍参与。比赛主要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


比赛中,由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老师庄伟鹏带领的张桓瑞、魏超众、吴威扬、洪翠娜、杨婉晴学生团队,齐心协力,相互鼓励,一路冷静沉着,最终摘得全国一等奖。据介绍,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考验的是参赛队伍对企业经营管理之道的深刻理解,要求参赛队伍准确地分析和预测需求等,同时还必须考量营销、采购、生产、财务等部门协调运营并制定正确的企业经营策略。


(记者 王文豪 通讯员 许书烟)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9-11/22/content_1673_1928408.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学生手绘海报呼吁防“艾”
下一条:泉州晚报:泉州民办高校结合主题教育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更有特色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