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毕业难聚首 P图求同框 今年他们这样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4 10:30:44


五、六月本该是高校毕业生拍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的热闹时节。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迎来了“史上最短毕业季”,从返校到毕业可能只有短暂时光。近日,记者在我市走访发现,在短短三天到一周的离校时限中,学校学生纷纷出招,“云毕业照”“云典礼”“自助毕业”等新奇的毕业仪式开始出现。


“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毕业合照不能少,这样也算一起走完这最后的大学时光了。”10日下午,在闽南理工学院新校区里,一部分应届毕业生穿着学士袍忙着拍摄毕业照,没有摄影师,没有各科的任课老师,甚至连同班同学都没有完全到齐。现场有学生表示,没想到大学毕业的时候会这么匆忙,感觉心酸又让人印象深刻。


尽管时间紧迫,但学生们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毕业典礼。采访中,有学生表示,他们班上有一些同学在比较偏远的省份,没能及时返校,所以这次拍摄毕业照不能全班一起拍摄,他们打算之后再利用软件将未拍照的同学加到照片中。“进到校园里看到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有许多学生在校园各处拍毕业照,那一刻才真的感觉到,毕业季就这么过去了。”另一名学生小李说。虽然要在短短的返校窗口期里完成领取毕业材料、办理离校手续、收拾个人物品、托运行李等一系列杂事,她还是和几个同学约好,穿上学位服,在自习室、操场和图书馆门前等地,彼此为对方拍下一组一个人的毕业照。


(记者 蔡怡婷 郭雅霞)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荣获教育部立项
下一条:石狮日报:石狮高校学子参加518跨境电商比赛斩获15个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