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在全国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2 17:01:49

本报讯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2020)在温州大学圆满落幕。本届竞赛共有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66所高校的542件作品报名参赛,参评作品495件,获奖作品489件。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其中,我市闽南理工学院参赛作品《特殊轮椅》,在该校实践教学中心老师林宗德和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老师林新英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经过作品样机制作、展示、演示、讲解,制作视频,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拿下全国三等奖以及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赛事旨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并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另外,我市闽南理工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十分注重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从大一进来就开始接触学科竞赛加强专业学习认知,在大学生挑战杯大赛、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工程训练能力竞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逐步形成了兴趣驱动、导师引领和工程实践一体化的机械类、电气类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教育模式。(记者 王文豪)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0-10/12/content_1671_3431607.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石狮高校大学生团队获佳绩
下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4500名新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