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学习强国“学校思政”: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闽南理工学院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运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1-05-14 15:35:08


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篇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宝贵精神财富。5月11日,闽南理工学院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合作,联合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竞赛活动启动仪式。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竞赛活动,是闽南理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

石狮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春园,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5组组长林其天,福建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福州大学教授陈崇成、闽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志凯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身着红军军服,代表红一、二、四方面军和二十五军的大学生小分队授旗。3600多名朝气蓬勃正值军训的大学生列成四个方队接受了检阅,闽南理工学院体育场内国歌嘹亮、红旗招展。

闽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志凯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注重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实践中磨砺自己,在借鉴中完善自己;三是要培养集体主义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代表吴哲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铭记历史,传承精神,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号召大家在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竞赛活动中,用脚步去丈量长征路程,用心灵去感悟长征精神,用行动去发扬长征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闽南理工学院注重拓展社会资源,加强校地校军校企内外联动,扩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形成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与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古田会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基地,合作举办《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览、《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展览;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合作,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竞赛活动;与泉州、石狮市委宣传部、党校、党史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合作,挖掘红色资源,共享研究成果,共同打造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室等。(文/闽南理工学院新闻网 图/陈皇琴 杨明煌 视频/ 陈天市)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574187770615282836&item_id=1257418777061528283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089640772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59063ca-d861-425b-83f6-54ff392cd301_162132132204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闽南理工学院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运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 | 闽南理工学院:“六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