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石狮税务“春雨润苗”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3 15:39:05


  本报讯 6月9日,石狮市税务局与市工商业联合会人员走进闽南理工学院,共同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设立仪式,为闽南理工学院即将毕业的学子带去“就业创业第一课”。

  在“税费服务站”设立仪式后,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和闽南理工学院的师生代表围绕“春雨润苗”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展主题座谈。

  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向大学生代表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网上纳税人学堂“学税定制”和个人所得税App等内容,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市工商联、闽南理工学院也分别就其出台的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介绍。在沙龙环节,大学生代表就税费优惠享受、跨境电商、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提问,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人员为他们详细地进行解答,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

  在参加座谈会后,今年准备创业的王同学说:“我以前对大学生创业税收政策不太了解,税务局等单位专门来学校提供咨询服务,很及时、很贴心。现在校园有了税费服务站,有问题就可以咨询,想了解税费知识更方便了。”

  石狮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加强税校合作,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构建完善的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保障链条,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税收,增强诚信纳税意识,积极助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为大学生追逐梦想保驾护航。图为“春雨润苗”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洪加成 高艺苗)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2-06/13/content_1673_6268295.htm


上一条:海峡导报人民号:低碳日:不空喊口号,携手践于行动!
下一条:石狮日报:高校学子走进石狮国际轻纺城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