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15 17:27:34

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筑牢 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连日来,石狮各高校迎来开学季。9月12日下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带领市相关部门、镇负责人深入闽南理工学院,现场督导检查高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余志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入校检测通道、各学院学生报到点以及“即到即检”核酸采样场所,详细了解高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管理流程、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等情况。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石狮高校学子到校时实行核酸检测“即到即检”,入校后“三天三检”。到校后7天内,加强健康监测,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就医,不带病上课。


余志伟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健康,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涉及面广。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新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把好入校关,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各项防范措施想深想细想周全。要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做好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重点地区、外省返校师生要做好管理和服务保障,对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做好环境消毒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推演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工作预案,将责任压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高效有力应对。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积极支持辖区高校做好防疫工作,在防疫政策指导、防疫力量配备、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发挥作用,强化专业指导与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记者 林富榕)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2-09/13/content_1671_6716652.htm

上一条:人民日报: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揭牌
下一条:石狮教育:闽南理工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