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中国报道:中税网与闽南理工学院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11:28:47

中国报道讯(赵建兴 黄元波报道)2月15日,中税网与福建省闽南理工学院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双方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智财税分会创新发展部部长马靖,中税网校企合作中心福建负责人黄光敏,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为勇,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爱玲教授,党委副书记江鹏飞,副院长詹荣花,副院长蔡阿双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作主要围绕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企业方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并有利于企业专业人才输送以及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梯队建设。


 


近年来,教育部陆续出台并实施《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开展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型城市等一系列试点,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鼓励行业企业全面参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推进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办学,校企合作已经呈现出多样化的格局,逐步形成了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此次闽南理工学院与中税网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必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发挥地方和企业优势,将学校专业教学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顺利就业、融入社会目标的实现,增强高校财税专业数智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的人才核心竞争力。

中税网作为一家智能财税服务单位,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业、财、税、金、档”综合性数字智能改革方案,全面响应国家财税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紧跟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深刻把握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为财税领域健康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财税人才职业素养,达到人才、企业、社会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原文链接:http://rhsj.chinareports.org.cn/yaowen/20230221/5896.html

 

 

上一条:中国双拥强国号:“兵教师”张齐芹 让爱国主义之花在美丽校园绽放
下一条:泉州晚报:闽南理工学院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