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新福建:闽南理工学院 获批国家一流课程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3 17:41:56

本报讯闽南理工学院课程建设成果取得国家级奖项的历史性突破!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闽南理工学院副教授施少芳领衔建设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成功入选线下一流课程,标志着该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悉,《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是施少芳领衔闽南理工学院教研团队,历经10年的教学探索,通过“主题式关键词教学”“场景式教学”“项目式实践教学”“开放式实验教学”,打造“有灵魂、有价值、有思考、有规划”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施少芳现任闽南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后勤处处长、石狮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曾获评泉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课程是教育教学的核心要素,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课程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通专融合,促进学科交叉、科产教融合,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深化课程评价改革,保障课程目标良好达成,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截至目前,该校已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30门、校级一流课程127门,初步形成了一流课程引领、优质课程充足、课程类型丰富、信息技术赋能的“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梯度的课程建设和管理体系,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 傅文忠 王国良 通讯员 许书烟)

原文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68750.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

上一条:新福建:决赛!福建省23所院校的47支队伍同台竞技
下一条:新福建: 共研话成长 “童”开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