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节水中国:闽南理工学院开展节水辩论活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3:54

校园节水,是意识重要,还是设备更重要?

5月18日下午,一场围绕“校园节约用水”主题的辩论活动,在福建省闽南理工学院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南理工学院和石狮市节水创建办、市城管局联合主办。

辩论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辩手们和100多位学校师生齐聚一堂,观看大屏幕播放的节约用水主题视频。随后,石狮市节水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解读了石狮水资源现状,深入普及开展节水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勉励同学们通过此次辩论活动,将节水氛围带到校园中来,使校园师生全面提升用水、节水管理水平,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辩论活动中,正方围绕“增强节水意识更有利于校园节水”的论点,通过引述多个生活事例展开论述。其中提到,不少市民浪费水的现象时有发生,节水意识淡薄,比如洗澡时让水一直冲,洗菜时让水一直流,甚至认为浪费水不过是多交点水费的事……正方唱罢,反方登场。反方围绕“安装节水设备更有利于校园节水”论点开展论述,通过引用多组调查数据,指出当下“节约用水”的教育氛围已经引起广泛共识,通过节水设备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可以实现许多只靠意识而无法实现的节水情况……双方选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选手们辩得精彩,观众们看得过瘾。最后,主持人为辩论活动作出总结,双方选手论证有理有据、各有千秋,精彩地展现了当代学生热衷思考和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围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不论是增强节水意识,还是安装节水设备,我们最终都要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推动一水多用、循环用水、科学用水,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让节水行动落到实处。

原文链接:http://www.waterconserving.cn/special/detail/7719

上一条:泉州晚报:“秀”出自我风采
下一条:新福建:泉州举办产教融合·设计与纺织鞋服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