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每日校训 | 闽南理工学院:正大气象 厚德载物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15:10:10

【校训】

正大气象 厚德载物

【校训解读】

“正大气象”。正大:语出《周易•大壮》。大壮:利贞。彖曰:大者正也。正大而天地之情可见矣。古人谓天地既大且正,长养万物而不私偏。故应保持刚大正直的气质,守正不阿,依正道而行。气象:喻意气概、气魄、气势。

“厚德载物”。见《周易•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可以承载万物。君子取法地,要积累道德,方能承担事业;应增厚美德,方可容载万物。

“正大气象,厚德载物”校训勉励全体师生员工保持刚大正直、蓬勃向上的气质和精神,培育承载万物的品格和品德,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作贡献。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707565558829873043&item_id=1770756555882987304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漳州市长泰县政府及企业家代表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召开期末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