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史沿革

闽南理工学院由全国政协委员、爱国港胞、石狮华景集团董事长许景期先生创办。学院座落在福建省石狮市风景秀丽的宝盖山下,其前身为创建于1998年的石狮长兴工业学校。2001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泉州光电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更名为闽南理工学院。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具体如下:

1998年5月,经福建省教育委员会批准,建立石狮长兴工业学校,由石狮兴达集团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联合筹办。

1999年,开始筹建高职学院。同年在福建医科大学的支持下,于当年9月实施高职教育,开设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影像技术两个专业。

2001年3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

2008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立闽南理工学院,开始实施本科教育。首批设置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个本科专业。



学校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