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与宪同行,与法共进 | 我校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7 17:29:26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校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的“宪法晨读”


12月5日,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财会学院在宝盖校区莲花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并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活动。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鹏飞作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以“青春”之名,守护宪法


12月4日,校学生会权益部在宝二教学楼前通过横幅签字、宪法知识答题等方式宣传宪法知识。过往的同学都积极扫码答题,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政校联动,宣讲宪法


 

12月5日下午,我校联合石狮市人民法院、石狮团市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线上宣讲活动,各学院、各班级认真组织观看。活动中,石狮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我国现行宪法的具体内容和关键条文,为同学们阐明了宪法的重要性。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用心思考讲师提出的各种问题,跟随着讲师的引导逐步深入理解宪法的内核。

 

 

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为加强宪法学习,我校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在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宪法教育氛围。


 

学宪法 广覆盖


9月以来,在校团委的组织引导下,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学习与考试参与率接近100%,做到了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


 

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

希望我们一道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上一条:二十大宣讲 | 我校校长助理许书烟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董事会向石狮市五小教育集团捐赠200万元办学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