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院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10 11:59:33

焐热冰封汉字,唤醒书写热情!

——我院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成功

为引导学生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增强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我院于6月7日晚上7点,在体育馆举行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学院许树成副院长、学生处庄林议处长、院团委江艺敏书记、纪飞凤副书记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各系初赛的严格选拔,最终共有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晋级赛、团队必答以及团队抢答三个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面对各种易错汉字,表现出了良好的汉字素养、扎实的汉字基础和娴熟的写字技巧。选手们竭心尽智,铆足全力,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在最后的抢答环节中,“疾言遽色”、“集腋成裘”、“睚眦必报”等成语更是让现场的选手和观众们脑洞大开,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财务与会计系(宝盖校区)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主要针对当今社会人们提笔忘字、缺横少点、偏旁颠倒等现象。学生处庄林议处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同学们认识到汉字这一“国宝”的重要性,能够提高同学们对中华汉字的学习热情,不断的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

汉字传承文化,书写传递文明。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知识的认知,激起对汉字书写的热情,达到了“弘扬祖国语言,热爱中华文字,规范汉字书写”的目的。(团委供稿)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财务与会计系(宝盖校区)

二等奖 财务与会计系(蚶江校区)

信息管理系

三等奖 土木工程系

经济与管理系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优秀奖 英语系

服装与艺术设计系

光电与机电工程系

上一条: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校园DV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