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第七届“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30 17:46:35

我校第七届“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规范汉字水平,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校于10月23日在宝盖校区宝教二举办第七届“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采取统一内容、统一标准,要求字迹清楚、工整、注重书写的规范性。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400余位参赛参赛选手用钢笔或毛笔用正楷、行书、隶书字体进行书写,不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还展现出我校学子们深厚的书写功底,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在校生对汉字书写规范重要性的认识。此次比赛共收到硬笔作品400余张,软笔作品30余幅。比赛结束后,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处、团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统一评审。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罗男和来自土木学院的林方媛分别获得硬笔和软笔作品的一等奖。

据悉,此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充分调动广大在校生对参与汉字书写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生参与书法比赛的热情,激发广大学生认识到汉字这一“国宝”的重要性,培养广大学生正确书写汉字意识,不断的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了“传承经典文化,规范汉字书写”的目的。(团委供稿)

闽南理工学院第七届“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硬笔作品

一等奖: 罗 男(外语学院)

二等奖: 林艳虹(信管学院) 林 焱(土木学院)

三等奖: 杨 琼(财会学院) 陈凌岚(服装学院)

郑金榜(光电学院)

优秀奖: 蒲小文(外语学院) 张林龙(体育学院)

郭晓君(经管学院)黄锦贤(电子学院)

软笔作品

一等奖: 林方媛(土木学院)

二等奖:曾志亮(电子学院) 宋 萍(经管学院)

三等奖:卢丰盛(土木学院) 江静雨(服装学院)

黄 敏(光电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书香理工”读书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团委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横幅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