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新福建:闽南理工学院在浙闽赣红色舞龙舞狮精英赛获得好成绩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新福建 发布日期:2022-12-08 11:04:18

       本报讯12月5日,记者从石狮市文体旅游局获悉,在近期举办的浙闽赣红色舞龙舞狮精英赛中,闽南理工学院在舞龙及舞狮项目中均获得二等奖。除了此次取得好成绩之外,该校还在2018年中国石狮国际龙狮公开赛、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舞龙舞狮暨狮阵大汇演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舞龙舞狮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2015年,闽南理工学院体育学院与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合作组建龙狮运动队,开展常年训练,以竞赛与表演为载体,弘扬民族精神,并在全国及省市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2019年,“龙狮文化”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为了做好“龙狮文化”基地的建设,该校在场地器材和经费提供方面做好保障。闽南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成立了“龙狮文化工作室”,制定了近、中期工作计划,围绕龙狮文化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将龙狮运动作为两个专业的必修课程,扩大和活跃学生龙狮社团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龙狮竞赛及活动,邀请民间艺人、专家学者担任龙狮运动顾问,指导龙狮运动队训练,举办讲座,宣传普及龙狮运动;并深入学校、企业、农村和部队表演及指导训练,辐射带动龙狮文化传承和传播重视龙狮文化科学研究;重视龙狮文化科学研究,走访民间艺人开展调查,收集、挖掘、整理石狮市龙狮文化的渊源及发展脉络。

 

与市文体旅游局合办石狮市龙狮运动发展与推广研讨会,是学校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品牌建设,促进龙狮运动这一传统体育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融合,使龙狮运动真正走向世界。

(记者陈嫣兰)


原文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5567.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

 

上一条:新福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高校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融合 中泉建筑公司精准培育实战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