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宝盖校区开展2014年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员:保卫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25 10:52:11

2014年10月24日下午,我院在宝盖校区三期学生公寓区举行秋季消防演练活动,近2000名师生参与演练。学院许树成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

下午16时整,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15号学生公寓立即“浓烟滚滚”,急促的警笛和火警广播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楼梯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蚶江消防中队的教官还对师生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此外,演练活动还包括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使用、升降缓降绳逃生等环节,学院师生兴致高昂,积极参与,整场演练成效明显。

近年来,随着学校在校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院把消防安全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摆在了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旨在使全院师生员工熟悉学院消防应急机制程序,正确掌握灭火以及逃生的方法,进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中自防自救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杨岭才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