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10:41:02

10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员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郑力强、叶良茂,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校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376D6


此次研讨的第二专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持续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行深入研讨,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


副校长许树成、郑力强分别在会上作领学中心发言。


许树成副校长以“闽南理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规定。他具体分析了目前学校辅导员队伍现状,阐述了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中的重要性。他还分析了当前学校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若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2E4FC


郑力强副校长以学原文、悟原理为切入点,分享了他个人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体会。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因材施教等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原文,并分享了他的一些学习体会和思考。


2C51C


党委书记吴永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对面临形势的正确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


32CB9


会议还对下阶段学校主题教育有关事项作了安排。


上一条:【主题教育】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为我校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举行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