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秋季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7:40:49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自救逃生能力,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宝盖校区学生公寓三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我校副校长许树成,石狮市救援大队蚶江站王班长,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到场指导。演练分为“疏散演练、室外缓降、灭火演习”三个环节。


16时2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模拟烟雾放出,同学们在消防人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小跑,迅速撤离。随后,王班长向同学们讲解消防逃生相关事宜和缓降绳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指导,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部分学生尝试缓降演练。在最后的灭火演习中,王班长向全体师生详细说明了火灾的不同阶段火势差异,讲解了使用灭火器时,灭火要在上风口处,要与火源保持两米以上距离等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亲自演示后,王班长邀请师生们志愿上台体验,并对上场师生的操作进行指导。


2020级物流管理的刘明亮同学告诉记者:“在本次演练中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快速撤离,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应对类似情况,有很大帮助。”








文字:新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邱思涵 景子健 张欣瑶

摄影 新媒体中心记者 吴惠娜 见习记者 陈倩

上一条:我校学生再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林志凯同志任校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