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人员:体育学院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09:24:17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军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大赛”在仰恩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战术基础二等奖、轻武器分解组合三等奖、电磁频谱管控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展示学校军事课教学成果,推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向纵深发展。比赛共设置了识图用图、轻武器分解结合、战场医疗救护、单兵战术基础、电磁频谱管控、手榴弹定点投掷六个课目,共有来自全省55所高校近460多名同学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军事技能培养,积极备战此次大赛。从队员遴选、集中训练到正式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学子不畏酷暑、克服伤病,刻苦训练。比赛现场更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军事技能比武,推进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军事技能、国防教育意识、集体荣誉感,也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品格。下一步,我校将以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为契机,强化学校体育文化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喜报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