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3 11:01:03

2022年9月30日,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校领导林志凯、王浩君、庄林议,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庄林议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中心陈锦锋老师介绍了目前校心理健康中心发展现状。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则围绕中心平台建设、心理咨询室服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建设、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生命安全观教育等五方面汇报了下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计划。


 

随后,校团委、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畅谈意见和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则从专业角度出发,交流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和见解。



王浩君副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服务对象不只是学生,还包括广大教师。要积极关注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予以疏导,关爱教师心理健康。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塑造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构建“四级防护”体系,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丰富相关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四是要营造健康氛围,宣传教育、日常引导、发现异常、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相结合,推进心理健康工作“连成线、形成面、织成网”;五是加强沟通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构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上一条:表白祖国!闽理学子这样做
下一条: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高企进校园”产学研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