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 “青春雷锋”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5 16:44:13

 

 

3月5日这天,我校团委、学生会响应号召,开展了学习雷锋观影活动,重温雷锋事迹,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让团团带你看看他们的观后感吧。

 

观《青春雷锋》电影有感

 

21级机械自动化1班 黄鸿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每当我听到这句话,雷锋高大伟岸的形象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一夜,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似乎让地都震动起来。7200袋水泥就暴露在空气中。雨毫无停歇之意,一阵接着一阵下。雨打湿了水泥袋,眼看就要把水泥毁了……霎那间,雷锋冲了出来,把自己的衣服盖在水泥上,接着所有的工人都冲了出来。雷锋呼吁大家把衣服盖在水泥上,然后又跑回屋把棉被也拿出来盖了上去。终于7200袋水泥得救了,雷锋成功挽救了人民的财产。

以前雷锋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模糊形象。只知道他是乐于助人的楷模,现在他在我心中生动形象了,也更激发了我向雷锋学习的斗志。

 

 

21级电信  魏起瑞

在今天我观看了《青年雷锋》这部电影,这部影片对我的感触极深。从小就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的我们,对雷锋是个怎么样的人、都做了什么、他的经历有些了解有些忘了。但是这次的观影又让我想起了雷锋他做了什么,现在这个时代他代表了什么样的一种人,有着什么样的一种精神。这些对于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该像雷锋一样,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脚踏实地的。不怕苦、不怕累。有一种坚持的意志,一个明确的目标。

 

 

20级数媒1班  俞倩蓉  

通过本次影片欣赏,我也才明白,雷锋不仅仅只是做好事,雷锋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雷锋精神有着非常全面和深刻的内涵,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少的养分,雷锋他那灿烂的微笑在这个时代依旧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而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雷锋精神也一定会永远激励着我,让我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锋虽然已经逝去了几十年,但是他那光辉的形象和动人的事迹永远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雷锋,这个刚劲而又充满光辉的名字,永远牢固的印在我们的心中!

 

 

21级国贸2班  刘柯彤

《青春雷锋》这部电影讲述了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历程,力求以生动鲜活的细节引导观众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呼唤更多的人在新时代践行和光大雷锋精神。

我从小就听说过雷锋的事迹,再通过此次电影的观看,更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是怎样感动每一个中国人的。一幕幕的感人事迹频繁的打动着观众的心,雷锋的这种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宣传和学习。

现代社会中,我们十分需要像雷锋这样的人,为人民服务宁可牺牲自己也愿帮助别人。雷锋离开我们虽然己经很久了,但他那共产主义精神在现代人心中永存。他好像就在我们面前,我们仿佛看到他那矮小而高大的身影,我们好像听到他那乐观、爽朗的笑声。他那闪光的精神,平凡而伟大的动人事迹一直展现在我们眼前:有一年春节期间,火车站里一位老大娘正要上车,无奈包袱过大过重,使她行动迟缓。正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是他一雷锋接过包袱并将老大娘搀扶进车厢中。老大娘激动万分,连连夸奖人民子弟兵好。在炎热的劳动工地上,在工人群众当中,雷锋正带着病坚持劳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推着小车跑得飞快,脸上的汗珠直淌,衣服全湿透了。当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时,他却只说:“我该回去了。“雷锋拔腿就走。雷锋永不停息地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这些事情也行称不上是多么伟大的壮举,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好事,犹如一砖一石,构筑起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厦,高高地耸立在人民的心中,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是多么伟大啊,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方宇韬

 3月4日,我看了《青春雷锋》这部电影,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雷锋叔叔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继死去,只有他一人孤苦伶仃。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关怀下逐渐长大。长大以后,他用一番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衣服穿破了,就补好了再穿,穿的袜子更是补了又补,却将自己积攒的100元钱毫不犹豫地捐给了灾区人民;在部队里,日常用品他也少领,说自己够用就行了;别人买汽水喝,他就喝白开水。与雷锋叔叔相比,我实在惭愧。衣服破了个小洞,丢掉;鞋子旧了,扔掉;书包脏了,换掉。想想爸爸妈妈挣钱也不容易,所以我-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敢当人民的勤务员。他用自己微薄的津贴,给丢失钱的大嫂买火车票;春节期间,他义务打扫候车室,给旅客倒开水;他冒雨送老人和小孩回....真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叔叔停车休息时,就坐在驾驶室里学习;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短短的几分钟看书,他总是争分夺秒学习。他说,-块很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一个是钻劲。这就是他的“钉子精神”。

想想我的过去,有时想看电视,就把作业拖得很晚才完成;有时作业多了点,就不练钢琴;有时想打游戏,弄得很晚才睡觉。看完《青春雷锋》这部电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21级审计学4班  郑蕙敏

有一种精神,叫作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延绵至今,被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所敬仰,所学习。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青年雷锋虽出身贫农,但没有怨天尤人,反而将党和政府给予的巨大恩泽在心中转化成不竭的动力,坚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信条,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楷模。

三月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校园,同时一股弘扬雷锋精神的风气也正蔚然兴起。其实,雷锋之所以能成功烙印在人们心里,并非偶然,而是因为他清楚地认知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并为此不懈努力。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更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共同探索人生真谛,提升道德品质。

 

 

21级财管6班 黄文娟

每年的三月五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天我观看了与雷锋有关的电影,感触颇深。在影片中讲述的关于雷锋的事迹,我才知道,原来平凡的人也有闪闪发光的时候。

雷锋出生于抗战时期,人民生活处在水深火热中,因为战争,使得他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正是这样,他造就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一生。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所能帮助人民,雪中送炭。

在今天,雷锋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这代人。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不仅是雷锋精神的核心,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雷锋的身上,生动体现着核心价值观。

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作为学生,在学习上“向上”,就要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勤奋学习,自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上“向上”,要有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生活中“向上”,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还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1级翻译1班  余元盛 

“向雷锋叔叔学习”这句话伴随了我们多少人走过童年。现在,我们已经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四十多年前起,这个简短有力的句子就响彻了大江南北。

雷锋,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雷锋,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天使的化身,来到人间帮助那些正处于身于水深火热当中的人们,使他们顺利度过难关但却从来不求回报,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是优先他人。

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说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20级社体指导与管理2班 杨佳慧

《青春雷锋》讲述了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描写雷锋卓尔不群的成长经历,是一部传记性质电影。1956年, 长沙望城县招工现场来了一小青年——雷锋, 他热爱生活,童年的不幸推土机的错误也磨灭不了他的乐观;他艰苦奋斗,在养猪场里不仅开好了拖拉机还帮助他人;他服务人民,在太子河发大水时英勇抗洪。如今雷锋虽然不在,但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雷锋精神永远会得以延续。

上一条:我校各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