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创客园举办涉税讲座,石狮国税为创客答疑解惑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泉州网 发布日期:2017-05-16 09:29:06

泉州网5月16日讯(记者洪荣堆)企业初创时,总会面临各种不同的困难。5月14日上午,石狮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结合当前小微企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走进闽南理工学院创客园深入了解“双创”企业,特别是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涉税需求,为园区企业和创业团队讲解相关税收政策,服务中小微和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当天的讲座在闽南理工学院创客园路演大厅举行,石狮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主讲人重点讲解了小型微利企业纳税申报的流程,发票的种类和用途,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各主讲人针对园区企业和创业团队的提问,给予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对于创业大学生而言,相关的税收政策提示主要在企业注册期间,也就是税务登记这个环节。由于在创业初期,创客们对于发票认领、税务登记等税收政策都不是很清楚,会走很多弯路。为此,税务部门把培训端口前移,在他们还没有成立公司或刚有创业意图的时候,就进行相关税收政策宣讲,使其公司能够规范化运作。

下一步,石狮市国税局还将结合企业需求,继续与闽南理工学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为小微和“双创”企业做好政策宣讲、税收指引、优惠落实等纳税服务工作,在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特别是大学生创业群体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 【责任编辑:

     

上一条: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闽南理工学院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