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市场信息报:闽南理工学子赴闽北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市场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8-10-10 11:08:02

    市场信息报讯(本报福建信息采集中心黄添洪 通讯员 唐小虎)为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倡导感恩乡情,激发大学生投身建设美丽乡村、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热情,日前,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团远赴闽北顺昌县大干镇,开展“不忘初心、系感恩乡情,追本溯源、建美丽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顺昌县大干镇团委、扶贫办、来布村、干山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大力支持。


    \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国家级生态村大干镇来布村。该村依托自有千亩小径竹资源优势,发力乡村旅游,打造出省级水利风景区——乐活来布。实践团成员聆听了来布村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乡村发展成为如今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历程,见证了当地农民成为旅游产业主人的华丽转身。


    \


    在干山村,实践团向该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们还走访干山村的老党员,倾听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实践团还深入了解了当地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们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子,以自己所知所能给贫困学子带来欢乐、送来温暖,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奋发图强。

    值得一提的是,毕业于闽南理工学院、在南平市各地从事基层服务的师兄师姐们也赶来与实践团成员分享其在基层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们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信心和决心。

    实践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成效达预期,为即将走近社会的大学生拓展了乡土文化的视野,使他们对自身成长之路的定位与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本信息由黄添洪 唐小虎 发送)



原文链接:http://www.scxxb.com.cn/index.php?m=wap&siteid=1&a=show&catid=62&typeid=&id=602262

上一条:石狮日报:“虽在异乡不为异客”——闽南理工学院教师庄林议扎根石狮创业故事
下一条:福建日报:闽南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