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毕业生送锦旗感谢母校4年资助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10:33:41

本报讯 “学校知道我家庭困难,始终给予关心和宽容,为我减免学费,同时为我争取到各项政策补助,我和我的家人一直满怀谢意。”日前,在闽南理工学院的办公楼前出现这样一幕感人的画面,闽南理工学院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两位2020届毕业生给学校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学院这四年对他们的关怀与照顾。


采访中,外国语学院的张同学表示,他的家庭条件不好,入学后,因为学费问题,他曾一度产生过辍学的想法。2016年,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知道这件事后,找到了他,鼓励他努力学习,同时减免他大学四年的学费。“因为学校的关心和照顾,我今天才能顺利毕业。”张同学说。


同样感受到闽南理工学院关爱的,还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张同学。在了解了张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学校不仅将她大四学年的学费减免一万元,还从学校基金会中给予生活补助一万元。


而这仅是闽南理工学院给予校内贫困学子关爱的一小部分。采访中,闽南理工学院许树成副校长表示,校方一直将许景期董事长提出的“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作为资助工作理念。除国家奖、助学金外,学校还设立专项贫困帮扶基金,分批分类对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不同情况的资助,仅2019—2020学年就累计资助3800多名学生。


另外,疫情期间,闽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重点疫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设立专项资金为学生提供暖心援助,向百余名学生发放特殊补贴。(记者 蔡怡婷)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0-06/24/content_1672_2894232.htm

上一条:福建教育电视台:闽南理工斩获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多个奖项
下一条:石狮日报:85家企业进闽南理工学院 为一千多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