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大学生团队夺得金奖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17:07:47

本报讯 9月4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在三明举行。来自石狮的闽南理工学院大学生团队凭借“方‘便’你——国内首创基于大数据与生物传感技术的智能利‘便’系统”在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决赛中夺得金奖。


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单位主办。本次省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数字福建”资源与平台优势,为云路演的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充分融合协同云路演与赛事系统,结合“互联网+”大赛比赛场景,布置从选手抽签、录入、候场,再到路演、答辩、专家评审、评分公示的云赛场,让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其中,主评审端设在三明,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设在各参赛项目所在高校,参赛团队通过掌业宝平台等设备,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项目成员在中国台湾等地同步连线,同屏路演答辩,推动赛事活动更现代化。


决赛现场,通过层层筛选晋级的120个项目(包括主赛道82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8个项目)分为三组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形式展开精彩对决。各团队紧密关切社会发展趋势,“高科技”“抗疫”“后疫情时代”成为今年参赛项目的新名词。参赛团队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展现出比往届项目更强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潜力,辐射和引领着社会创新和进步,充分彰显新时代新福建青年敢闯会创、拼搏事业的“三创”精神。大赛还开通了线上直播观摩通道,全省有关高校的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等皆可在线上观看决赛进展情况。


据悉,线上成果展省级决赛期间,还举办了“智创未来”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成果展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成果展同期活动。线上成果展可通过登录“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点击“同期活动-成果展”在线观看。(记者 兰良增)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0-09/07/content_1673_3249003.htm

上一条: 闽南理工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云访谈直播活动
下一条:石狮日报:石狮市纺织服饰产业实训基地首个校企合作成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