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反响热烈!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17:41:35

金秋十月,万众期待。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收听收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体师生热切关注大会进程 ,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 林志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发出的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伟大宣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盛会催人奋进,强国复兴有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 郑力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与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起步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征程对我们提出了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于前行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 许书烟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思想精辟、格局宏大、内涵丰富、意境深远,是对“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总结和高度凝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激励我们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拼搏奋斗的人。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张利教授

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自主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战略举措为今后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也是极大的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杨祥冰副教授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呼唤、责任在肩。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当中,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自身使命和责任担当,从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实际出发,努力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把思政课教活、讲活,为把大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蔡金钗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嘱托,也为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政工干部,我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坚持做好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工作,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个人成长同国家、社会的发展连结在一起,激励大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 蔡阿双副教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一名民办高校教师,我们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用心用情、用爱用智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林昌榕

这是一场凝心聚力、倍受鼓舞的盛会。认真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激动不已,为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二级学院副书记,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陈欣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思政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努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理论学习宣传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沈伟钦副教授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持新时代的教育观和人才观,坚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理念,“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 团委书记 叶春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是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伟大政党。青年强则国强,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作为一名高校分团委书记,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以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强化学生素质教育,用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1班 林劲松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深感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树立远大理想;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不懈地学,增强自己的理论积淀;要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子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张宏跃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我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到国家这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更坚定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光电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 唐志博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我受益颇丰。科技在创新,时代在进步,国力在增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提升自我素质,力助国之昌盛!

上一条:石狮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进我校
下一条:盛大开幕!闽南理工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