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15:10:40

2022年11月4日上午,我校在宝教一B4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委员,党员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马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庄林议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祥冰作“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开新篇”专题报告,从“辉煌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次情况回顾”“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时刻的一次重要大会”“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思想领航: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利教授,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伟副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昌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思瑶,退役大学生士兵蔡耀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吴潭政等6名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志凯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会议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做到三个“着力”,即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场面火爆!我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