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云”端清明|我校开展清明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17:33:13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青山葬忠骨,清明寄哀思

至此清明

忆峥嵘岁月,祭傲骨忠魂

先辈纵使无名,我辈岂能无声

致敬英雄,缅怀英烈

 

在今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追思的时刻,适逢抗疫的关键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我校各级团组织以“忆百年征程,吾寄哀思与真情”为主题,在云端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云”献花,缅怀革命英烈

 

 

一花一世界,清明最相思。适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参与“云献花、祭英烈”线上祭扫活动,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

二、“云”追思,发出倡议

 

祭祀追思在心不在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俭从简。在此,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三、“云”端思政课,弘扬先烈精神

 

清明节不仅是祭祀祖先,追思先人的节日,也是缅怀国家与民族先烈的重要节日,我校经管学院薛静涵、财会学院马文涓、土木学院陈烨三名学生骨干代表走上“云”讲台,带领大家共同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发扬红色精神,开展了一堂意义深重的思政课。

 

 

 

四、“云”团日,凝聚青春力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英雄烈士的家国情怀、报国理想与奋斗精神。清明节节前,我校团委倡议各团支部“开展一堂团课、组织一次网络祭扫、进行一场专题学习”。

 

1

光电学院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主题教育活动

光电学院通过书画、书信、线上观影,云端追思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展播,来深入了解英烈事迹,学习英烈精神,同学们满怀崇敬之情,将其倾注于笔尖,精心绘制了一幅幅作品。

 

 

   19201D108王宇腾 

作品:疫情之下的清明

 

       202016103黄雅婷 

作品:清明祭英烈

 

192017114陈渤锦

作品:清明寄思

 

 

212019234 陈文杰

作品:现在的安稳生活都是有人帮忙遮风挡雨

 

212019101 谢璐畅

作品:时逢太平安康

 

2

教育学院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2班通过云端祭扫、线上观影、自制小白花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先烈的英勇事迹,用自己的方式缅怀先烈,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3

经管学院

“缅怀先烈,线上祭祀”主题团日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引导同学们参加云端祭祀。同学们通过网上献花、观看英烈事迹、留言等形式祭祀革命先烈,同时也积极引导同学们采用“鲜花换鞭炮、丝带寄哀思”的绿色环保方式祭祀,营造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新风尚。

 

 

 

 

4

土木学院

“传承永恒的革命精神”云祭扫活动

土木学院响应号召,组织参与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同学们在“云端”集结,汇聚成一片“绿”海,缅怀过去、珍惜现在、畅想未来,共同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上一条:我校团委、学生会开展“‘闽’青春之声,全心全意为‘理’”——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
下一条:庆建团百年,“青”力而为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