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泉州晚报:共享厨房亮相石狮大学食堂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14:23:57

既能一展厨艺又能吃到“老家的味道”

共享厨房亮相石狮大学食堂



以往在大学生活中,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难免吹嘘一番自己家乡的美食,但往往只能局限于“纸上谈兵”,没办法真的展示一番。如今,在石狮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内,新成立了一处“共享厨房”。学生闲暇之余,只要花几十元租金,就可以与同学好友们烹调食物,展示各自拿手厨艺。

日前,记者来到学校看到,经过暑假的一番精心打造,如今学生食堂装饰一新,校园食堂摇身一变成为“美食城”,简洁、明亮、时尚,集饮食、休闲、娱乐于一体。而“共享厨房”就位于该美食城二楼的一角。这是一个风格开放的厨房,内有多张大圆桌、灶台、微波炉以及煲汤机等,同时还提供餐具以及多种配料。小林正和几个同学一起,在厨房里面洗菜、切菜、炒菜,没多久就有几道美食摆上餐桌。

“只要提前预约,一个人付十几元的器材使用费就行了,比以往在宿舍里面偷偷摸摸煮泡面好多了。”小林告诉记者,“人挺多的,有时我们班一来就是十几个。大家在这里一起动手,一起吃饭,更有成就感,也是非常好的大学经历。”

“主要也考虑到在学校里面,部分省外的学生,有时他们想吃到‘家乡的味道’却不一定能吃得到,为了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另外,在保证学生安全体验的前提下,平台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该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据了解,该“共享厨房”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运营,吸引了许多学生。

□记者 詹伟志 文/图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11/05/content_440087.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泉州电视台:高校共享厨房受好评:学生体验下厨乐趣,煮家乡菜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