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东南网: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共商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建设

发布人员:谢玉妹 新闻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10:17:46

闽南理工学院校庆活动表演舞龙舞狮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3日上午,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暨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在石狮举行。

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开启新征程

据了解,闽南理工学院建于1998年,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在石狮这片热土中不断发展壮大。据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李永苍介绍,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学校已经具备本科高校基本的办学规模和较完善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规范,师资队伍稳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立,教学改革建设成效显著。“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指出,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坚持理工特色,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聚焦转型发展。他希望学校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教40条”,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闽南理工学院作为地处我市的民办本科大学,肩负着为泉州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泉州副市长洪自强表示,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专注内涵发展,聚焦转型改革,围绕泉州五大产业布局专业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回首三年大学生活,正是在追求上进的过程,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源。”创业有成的闽南理工学院校友廖生焕今日特意返校参加庆祝大会。他表示,宝贵的三年经历也是他塑造品格、学习做人、获取知识、掌握本领最重要的时段,对一生的生活、工作和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会上还举行了向捐赠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仪式和向境外校庆庆贺团赠送纪念品仪式。同时,还举行了闽南理工学院游泳馆奠基仪式、综合教学楼开工奠基仪式、校大门竣工揭彩庆典仪式等活动。

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举行

作为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上,厦门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朱崇实在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中,就我国高等教育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如何“走出去”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论坛面向全省民办高校共征集论文47篇,并汇集成册。会上,厦门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傅明星、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任丽娟代表论文作者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8-11/23/content_21709643.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弦歌不辍二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写在闽南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之际
下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举行校史画册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