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学子在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9:56:18

本报讯 12月16日至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13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市闽南理工学院首次参与该项赛事,组建6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三个组别比赛,分获赛事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以命题方式进行,包括“无碳小车”(含“S”型和“8”型)和“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电控组项目)两个主题,共设“S”赛道常规赛、“S”环型赛道挑战赛、双“8”字环形绕桩赛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4个项目,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无碳小车现场运行、机械拆装及调试、设计及加工、电路板焊接及调试、机电安装及联调、方案评阅等。与往届比赛相比,今年在“8”字环形绕桩赛项目上,难度大幅增加。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个单位团结协作、精心组织,把赛事当成学生工程综合创新能力训练的“课程”,指导的学生团队表现优异,既展示了该院学生的风采,更赢得兄弟院校的喝彩。

据悉,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属于A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面向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开展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是基于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记者 王文豪 通讯员 陈皇琴 许书烟)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8-12/20/content_136615_837335.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首期跨境电商课程开班
下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学子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