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新福建:决赛!福建省23所院校的47支队伍同台竞技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09:41:40

5月14日上午,2023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福建省分区赛拉开决赛序幕。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为指导单位,闽南理工学院承办。


 

15年来,本赛事为建筑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据承办方介绍,当今建筑行业正经历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结构工程也不断涌现新的技术与理念。

未来,结构工程师不仅要精通传统结构理论与设计,更要注重新技术的运用与绿色发展可持续理念,这需要具有广阔视野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


 

本届赛事有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省23所院校的47支队伍,以“基于阻尼器的高层建筑模型设计制作”为题同台竞技。每支队伍在两天时间内用竹片完成结构设计和模型制作,并于今日同台进行加码、摇晃测试。(雷良燕 文/图)


原文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443/1882072.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

上一条:福建日报:图片新闻
下一条:新福建:闽南理工学院 获批国家一流课程